可口可乐9批次产品不合格 涉嫌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

2016-07-28 09:41:00来源:北京商报作者:阿茹汗

  可口可乐9批次产品不合格被退

  北京商报讯(记者 阿茹汗)可口可乐又一批进口产品登上了黑名单。近日,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发布了2016年6月进境不合格食品、化妆品信息,包括可口可乐公司在内的26批次饮料登上不合格名单,不合格主要原因为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货证不符等。

  来自可口可乐公司的9批次进境产品因为质量不合格被点名。这9批次产品全部来自美国,分别是新奇士草莓味苏打水、酷奇樱桃味汽水、新奇士橙味苏打汽水、新奇士葡萄味苏打汽水、酷奇葡萄味汽水、酷奇草莓味汽水、酷奇橙味汽水、A&W奶油味苏打汽水以及A&W树根风味汽水。

  据了解,这9批次产品均由深圳市兰卡实业有限公司进口,制造商皆为THE COCA-COLA COMPANY。此外,这些产品的不合格理由都是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苯甲酸,目前都已做出退货处理。

 

  据了解,苯甲酸是化学合成的一种防腐剂,在一定条件下能对食品中霉菌和酵母菌的繁殖起到抑制作用。一些生产企业为满足消费者对低盐产品的需求,在产品中降低食盐含量,依靠添加苯甲酸来控制细菌繁殖,增大苯甲酸的使用量。如果长期食用苯甲酸超标的食品,或导致人体肠胃功能、血液酸碱度失调。

  实际上,这已不是可口可乐第一次上榜不合格名单,就在上月国家质检总局公布的进口食品不合格名单中,也有两批次可口可乐公司的沙士汽水因为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苯甲酸而被予以退货处理。

  对遭遇退货处理的问题,可口可乐中国公司方面向北京商报记者表示,由于是进口商行为,并不了解更多具体细节。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景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