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油价小幅上涨

2016-08-25 15:00:00来源:经济参考报作者:

  因供应减少预期升温,国际油价23日小幅上升。但分析指出,由于投资者预期原油市场供过于求局面可能加剧以及获利回吐操纵等因素的影响,近期国际油价仍面临下行压力。

  23日,有知情人士透露,主要产油国伊朗有意愿与其他欧佩克成员国以及俄罗斯合作,共同控制原油产量,这意味着4月陷入僵局的原油产量冻结协议有望继续推进。该消息在23日提振了国际油价。

  截至23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10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69美元,收于每桶48.10美元,涨幅为1.46%。10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8美元,收于每桶49.96美元,涨幅为1.63%。

  近期原油市场仍然受到供应过剩担忧情绪加剧的影响,并且一些投资者在之前油价大幅上涨后开始采取获利回吐措施,油价最近面临下行压力。

  美国原油库存数据呈现上升趋势。美国石油业协会2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原油库存上周意外上升450万桶,之前一周原油库存为下降100万桶。这显示出美国这一最大原油消费国的需求可能有所减弱,全球原油市场供应过剩的局面可能加剧。

  此外,美国油田技术服务公司贝克休斯19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运营的油田钻井数量连续第八周上涨,显示美国页岩油厂商持续增产。受此影响,国际油价22日承压下行。

  同时,由于欧佩克成员国宣布将于下月召开非正式会议,讨论稳定国际油价的措施,国际油价之前已经连续两周大幅走高,纽约油价上周一周涨幅创五个月来最高。

  一些市场分析人士认为,近期国际油价的大幅上涨也令不少投资者开始采取获利回吐措施。在下个月欧佩克举行会议之前,预计还将有不少投资者会减少持有原油期货的数量,这将不利于原油价格的回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何泉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