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泰证券董事长李玮:努力为企业和投资者提供综合金融服务

2016-08-29 11:06: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讯8月17日上午,山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了我省地方金融改革创新情况。省金融办主任李永健,济南市副市长苏树伟,青岛市副市长董晓莉,中泰证券董事长李玮,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理事长张建民,山东金融资产交易中心董事长李文峰出席会议;中泰证券董事会秘书张晖参会。

  时值山东“金改”3周年,本次发布会集中介绍了“金改22条”发布以来,我省在地方金融改革创新、强化实体经济金融服务的主要情况。李永健在发布会上介绍,3年来,山东以“金改22条”为引领,持续加大金融改革力度,努力提升金融服务水平,不断优化金融发展环境,全省金融业保持了持续健康发展的良好势头,有力支撑和保障了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地方金融活力明显增强,普惠金融发展、民间金融引导、金融集聚区建设、地方金融立法等工作蓬勃开展,不少走在全国前列。

  据悉,3年来,山东省金融业增加值由2012年的1936.11亿元,提高到2015年的3130.6亿元,增长了61.7%,金融业作为山东国民经济支柱产业的作用日益明显;地方金融活力明显增强,普惠金融发展、民间金融引导、金融集聚区建设、地方金融立法等工作蓬勃开展,不少走在全国前列。尤其是,其区域资本市场发展迅速,除有720家企业在境内外包括“新三板”在内的资本市场上市外,其区域性的资本市场中已有1100家企业挂牌融资交易。

    李玮重点介绍了中泰证券在服务实体经济特别是中小微企业方面的工作。他指出,中泰证券牢牢把握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本质要求,积极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认真贯彻落实“金改22条”中关于资本市场的有关要求,努力为全省企业和投资者提供多元化的综合金融服务。近年来,中泰证券服务40多家鲁企,股权、债券融资500多亿元;为山东400万名投资者、4400亿元资产提供财富管理服务;为30余家企业提供跨境投融资服务;为几十个县市发行城投债和产业债募资400多亿元;推荐150家鲁企挂牌新三板。

  中央驻鲁新闻单位、香港新闻媒体驻鲁分支机构,省直和济南市主要新闻单位对发布会进行了集中采访。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