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继伟:前7个月发行地方债3.97万亿元

2016-09-01 09:06:00来源:证券日报作者:

  本报讯 昨日,财政部部长楼继伟表示,截至今年7月底,已发行地方政府债券39710亿元。其中,新增债券10084亿元,置换债券29626亿元。

  受国务院委托,楼继伟在向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作今年以来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时说,债券资金优先用于支持扶贫、棚户区改造、普通公路等重大公益性项目建设。

  楼继伟表示,下一步,将有效管控地方政府债务风险。完善地方政府债务预算管理制度,建立健全债务风险预警和应急处置机制,加强对地方政府举债行为的监督,强化对违规举债担保行为的查处和问责,加快推进融资平台公司市场化转型升级。

  楼继伟表示,下半年,要加力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一是进一步落实并完善减税降费政策。二是大力推广PPP模式。三是更好发挥政府投资基金作用。四是促进外贸回稳向好。五是落实好各项民生政策。(包兴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