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年内再次否决神农基因并购重组申请

2016-09-20 09:00:00来源:证券日报作者:

  原标题:证监会年内再次否决神农基因并购重组申请

  两次被否均因为不符合《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第四十三条规定

  神农基因的并购重组申请再次被否。这是《证券日报》记者从中国证监会最新了解到的信息。

  9月19日,证监会召开了今年的第68次并购重组会,审核了三家公司的并购重组申请。其中,国瓷材料(300285)和京能电力(600578)获得无条件通过,神农基因被否。这是神农基因今年以来第二次并购重组申请被否。

  至于两次被否的原因,证监会给出的理由均是不符合《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第四十三条规定。

  《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9月19日,证监会给出的审核意见为:申请材料显示,标的公司未来持续盈利能力具有重大不确定性,不利于提高上市公司资产质量、改善财务状况、增强持续盈利能力。3月17日,证监会给出的审核意义为:申请材料显示标的公司预测2015年-2019年持续亏损,本次交易不利于提高上市公司资产质量、改善财务状况和增强持续盈利能力。

  《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第四十三条提出,上市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应当符合五种规定,包括“充分说明并披露本次交易有利于提高上市公司资产质量、改善财务状况和增强持续盈利能力,有利于上市公司减少关联交易、避免同业竞争、增强独立性”等。

  《证券日报》了解到,并购重组委将于9月23日审核高伟达(300465)软件股份有限公、广东天际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和河南豫能控股(001896)股份有限公司的并购重组申请。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景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