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77家公司预披三季报 8家公司预计业绩翻倍

2016-09-21 09:03:00来源:证券日报作者:

  原标题:创业板77家公司预披三季报 8家公司预计业绩翻倍

  据《证券日报》记者通过同花顺数据统计,截至9月20日,创业板总计有77家上市公司披露了今年三季度业绩预告。其中53家上市公司业绩预喜,19家公司业绩预悲,5家上市公司因不同因素业绩存在不确定性。

  其中,预喜的公司包括28家上市公司业绩预增,4家上市公司业绩续盈,6家上市公司预计业绩扭亏,15家上市公司预计业绩略增。而19家上市公司业绩预悲,包括5家上市公司业绩预减,沃森生物、华平股份等8家上市公司业绩续亏,锦富新材、富瑞特装、东杰智能3家上市公司业绩首亏,3家上市公司预计业绩略减。

  宝德股份等业绩预增超1倍

  宝德股份、明家联合、科新机电等在内的8家上市公司预计今年1月份至9月份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幅超100%。

  并购重组是这些上市公司业绩出现大幅变化的重要原因之一。

  宝德股份介绍,由于庆汇租赁于2015年6月1日起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预计今年前三季度的累计净利润较上年同期相比可能发生大幅增长,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3700万元至4200万元,去年同期该值为711万元。

  明家联合表示,因自本年度开始,公司收购的微赢互动和云时空的营业利润合并进公司,因此公司整体营业收入和盈利比同期有较大幅度增长。公司预计今年1季度-3季度的营业收入在15.3亿元至19.9亿元之间,累计净利润在13070万元至16000万元之间。

  此外,公司经营状况的改善也是业绩改善的原因之一。依米康介绍,目前公司在手订单较多,经营计划得到较好的实施,预计前三季度与上年同期相比仍将实现扭亏为盈。

  锦富新材预计业绩下滑超4倍

  业绩有涨就有跌。同花顺数据显示,锦富新材、鼎汉技术预计前三季度业绩下滑幅度较大。

  锦富新材预计今年前三季度业绩出现首亏,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1600万元至亏损2100万元,而上年同期该值为506万元,业绩下滑幅度约为416%至514%。对于业绩下滑,锦富新材表示,上半年受全球电视机及PC显示器市场增速明显放缓及市场竞争加剧的影响,公司光电显示薄膜器件及背光模组业务的销售收入与净利润低于预期,出现了较大亏损。上半年受主要客户对测试治具整机采购量大幅下滑及自动化智能装备业务的销售低于预期的影响,公司子公司迈致科技上半年的营业收入及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出现较大的下降。进入三季度,随着客户订单的回升,公司光电显示薄膜器件及背光模组业务有所好转;迈致科技二季度的检测治具发出商品预计在三季度可陆续验收确认收入;此外,迈致科技其他业务的订单量在三季度也预计有所增加。在以上几项向好因素的共同作用下,预计公司在三季度可实现单季盈利,但2016年1月份至9月份期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累计净利润仍为亏损。

  鼎汉技术预计公司2016年前三季度实现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000万元至5300万元,同比降低93.11%至63.49%,上年同期为14516.92万元。对于业绩下滑,鼎汉技术介绍,上半年公司全资子公司广州中车轨道交通空调装备有限公司生产基地筹划搬迁,产生的搬迁费用、人员补偿金以及新基地人员储备费用等增加;公司年初至搬迁完成前较去年同期新增支付原厂房租金;公司收入确认是以发货后获得客户签收单为准,前三季度公司项目执行预计较去年同期减少,同时部分项目要货延迟,确认收入减少导致净利润下降。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景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