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五度刷新六年新低 十月以来累计贬值超六百基点

2016-10-18 08:57:00来源:北京晨报作者: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再度下跌。这已经是本月以来6个交易日中第5个交易日出现贬值,也是本月第五次刷新6年汇率最低值。

  数据显示,昨日,人民币中间价再跌222个基点至6.7379。与9月30日相比,人民币中间价已经累计贬值601个基点,贬值幅度约0.9%。

  自10月10日打破保持了三个月的“铁底”6.70关口之后,人民币汇率迅速下探。截至北京晨报记者发稿时,在岸即期汇率昨日更是一度跌至最低6.740。而离岸人民币汇率则跌穿6.75关口,最低至6.7501。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美元走强仍是导致人民币汇率下降的重要因素。上周末,美联储发布经济数据显示,9月份零售销售增长0.6%,创3个月来最大升幅,为美元进一步提供支撑。

  中金所研究院首席经济学家赵庆明认为,汇率受基本面影响,未来美元还将可能在高位运行,美元有创出新高的可能性。与此同时,中国外汇储备数据持续下降、9月CPI等数据预期不佳等因素,也导致了人民币汇率向下波动。

  中国银行分析认为,四季度人民币贬值压力犹存,但下行空间有限,宽幅震荡的态势有望延续。此外,民生银行研究院宏观经济研究员刘杰表示,10月份汇率走势如何至关重要,将在一定程度代表央行未来汇率政策的方向。“如果10月份人民币汇率出现有序、缓慢的下行,那么意味着央行可能在未来扩大人民币双向波动的容忍度。”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安蕾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