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融余额重回上升态势 创10月份以来新高

2016-10-19 09:11:00来源:证券日报作者:侯捷宁 朱宝琛

  原标题:两融余额重回上升态势 创10月份以来新高

  节后首周保证金净流入630亿元,扭转连续六周净流出状态

  ■本报记者 侯捷宁 朱宝琛

  《证券日报》记者10月18日从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有限责任公司获悉,上周(2016年10月10日-10月14日)投资者银证转账/银衍转账引起的资金变动净流入630亿元,扭转六周连续净流出状态。其中,10月10日(国庆节后第一个交易日)净转入994.21亿元。对此,分析人士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投资者保证金在节后首个交易日的大幅转入说明了投资者对四季度市场形势的看好,这也是市场逐步转暖的信号。

  数据显示,上周,证券市场交易结算资金银证转账转入额为5295亿元,转出额为4665亿元,期末数为14188亿元。另外,股票期权保证金净流入2.07亿元,期末数为44.99亿元;融资融券担保资金净流入130亿元,其中,10月10日(国庆节后第一个交易日)净转入137.89亿元。

  此外,来自中国结算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上周,参与交易A股的投资者数量为1467万人,占已开立A股账户投资者数量的12.94%,较前一周的12.01%小幅回升。

  不过,新增投资者数量和期末持有A股的投资者数量均出现下降。数据显示,上周新增投资者数量为39.22万人,环比下降7.11%;期末持有A股的投资者数量为4937万人,占已开立A股账户投资者数量的43.56%,相比前一周43.80%的比例继续下降。

  另外,节前持续离场的融资客重新返回了两融市场当中。两融余额重回上升态势,创10月份以来新高。

  数据显示,截至10月17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4980.29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6.16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3937.66亿元,增加5.01亿元;两市合计8917.95亿元,增加21.17亿元。

  市场人士分析,从以往的历史走势规律来看,国庆长假过后大盘多数有一波上涨,从当前市场情况来看,主要有三方面支撑:首先是9月份经济数据逐步公布,从最近几期来看,大部分数据都在逐步回升,若9月份也能延续势头,则有望提振大盘;其次,10月份将迎来三季报公布密集期,业绩炒作预期升温,个股活跃度存在提高的可能;最后,火爆的楼市已经到了一个微妙的节点,一旦楼市降温,更多资金将会回流到股市当中。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安蕾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