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家公司三季报报喜 三行业获机构青睐

2016-10-19 09:22:00来源:中国证券网作者:

  截至昨日,沪深两市共有1851家公司发布三季报业绩预告或三季报业绩。其中,有1239家公司三季报业绩增长或预喜。据证券日报今日报道,在上述1239家公司中,最近1个月获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评级的个股达693只,占比为55.9%。这些公司主要集中在传媒、国防军工和纺织服装等三行业。

  在已披露三季报业绩及三季报业绩预告的上市公司中,最近1个月,传媒行业有40只三季度业绩增长或预喜的个股获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评级,占比达60.61%,位居申万一级行业首位。

  从预告净利润最大变动幅度来看,上述40只个股中,有18只个股预计净利润同比增幅翻倍,北纬通信、明家联合、完美世界、光线传媒、慈文传媒、光环新网、利欧股份、金利科技、蓝色光标、新南洋、顺网科技、三七互娱、宝通科技、昆仑万维等个股均位列其中。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40只个股中,最近1个月获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评级家数在5家以上的个股有5只,分别为南极电商(8家)、完美世界(7家)、光环新网(5家)、宝通科技(5家)、万达院线(5家)。

  最近1个月,国防军工行业有8只三季度业绩增长或预喜的个股获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评级,占比达57.14%,位居申万一级行业第二位。

  上述8只个股中,北斗星通、天海防务和中航飞机等3只个股预计净利润同比增幅均超200%,分别达到363.75%、300%、219.63%。此外,预计净利润增长的国防军工股还有中航机电(50.00%)、雷科防务(40.00%)、海特高新(30.00%)、景嘉微(25.83%)、振芯科技(15.60%)。

  最近1个月获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评级家数最多的个股为海特高新(5家),中航机电和振芯科技紧随其后,最近1个月,获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评级家数均为4家。

  纺织服装行业有26只三季度业绩增长或预喜的个股获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评级,占比达55.32%,位居申万一级行业第三位。

  从预告净利润最大变动幅度来看,兴业科技、众和股份、凯撒文化、跨境通、山东如意、搜于特等个股预计净利润同比增幅翻倍。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26只个股中,最近1个月获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评级家数在5家以上的个股有3只,分别为搜于特(6家)、森马服饰(6家)、跨境通(5家)。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安蕾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