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托协同创新联盟 打造服装大赛和学术论坛品牌

2016-10-23 14:07:00来源:大众网作者:记者 王桂林
  

  “布朗舒格杯”第九届齐鲁大学生服装图案及品牌标志设计大赛颁奖典礼暨纺织服装产业创新创业发展高峰论坛在济南举办

  2016年10月22日, “布朗舒格杯”第九届齐鲁大学生服装图案及品牌标志设计大赛颁奖典礼暨纺织服装产业创新创业发展高峰论坛在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举办。省、市科协领导,省、市纺织学会,行业企业代表以及全国各高校500余名师生参加了活动。布朗舒格杯齐鲁大学生服装设计大赛是第八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2016年齐鲁大学生创新创业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济南市双创周的重要活动。赛事由山东省科协、济南市科协、中共山东省委高校工委、共青团山东省委员会、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山东省教育厅主办,由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和济南纺织工程学会承办,山东海鑫国际商贸有限公司独家冠名,得到了高密富美特印花有限公司大力支持。通过大赛这个平台,涌现出了很多优秀的作品和创意,搭建了高校设计人员互相切磋,互相学习的良好平台。

  本次赛事由山东海鑫商贸有限公司根据企业需求进行命题,分为服装图案设计和品牌标志设计两个环节。大赛收到480多个系列作品,在高校和企业评委的严格评定下,最终评选出了一二三等奖、优秀指导教师奖、优秀组织奖等70多个奖项。在绚丽多彩的T台上展示了高校年轻设计师们的优秀作品,也有本土优秀电商企业布朗舒格服装的精彩展示。

  在举办大赛颁奖典礼的同时,还举办了纺织服装产业创新创业发展论坛,邀请韩都衣舍电商集团副总经理、智慧蓝海董事长胡近东和山东海鑫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赵锡岭,分别做了题为「韩都衣舍是怎样炼成的」和「传统服装企业如何与物联网+转型升级」的报告。两位企业家结合企业自身发展如何创新创业做的精彩演讲,受到很多企业负责人和高校师生的欢迎,演讲嘉宾在演讲中有干货,有痛点,有分享,这对促进行业转型升级、大学生创新创业和推动地方纺织行业的发展有着不可低估的作用。据了解,齐鲁纺织服装科技协同创新联盟通过大赛和学术论坛等一系列活动,促进了行业与高校上下联动、左右互动、资源整合,今年在企业和高校建立了10家创新创业孵化基地,为企业和高校双创建设实现了点面结合、示范带动的作用。齐鲁大学生服装设计大赛经过九年运作已经办成了全国高校参与的品牌赛事活动,并学术论坛也逐步办出品牌化、持续性、公益性,为纺织行业创新驱动、助力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桂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