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逾1100亿元资金撤离A股 近10亿元大单逆市布局银行等两板块

2016-11-22 09:28:00来源:财经综合报道作者:任小雨

  上周逾1100亿元资金撤离A股

  近10亿元大单逆市布局银行等两板块

  本报记者 任小雨

  沪指经过10月份以来震荡上涨的行情,于上周进入盘整期。沪指在上周5个交易日走出了三阴二阳的格局,始终在3180点至3230点的狭窄区间窄幅震荡,沪指上周累计微跌0.1%,深证成指累计上涨0.1%,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出1123.06亿元。

  尽管如此,仍有部分个股受到市场资金的追捧。《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显示,上周,沪深两市共有724只个股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其中,有79只个股期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超亿元,上海银行、新华网、电魂网络、汇顶科技等4只个股期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10亿元,分别达到23.57亿元、18.84亿元、13.30亿元、10.23亿元,而银河生物、塞力斯、中国中车、集智股份、太平洋、和仁科技、中国重工、古鳌科技、能科股份等9只个股上周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也均在4亿元以上。

  巨丰投顾认为,上周市场资金持续净流出,且有放大的趋势,机构借助中字头护盘,撤离权重股的痕迹明显,显示高位放量,沪指最终收出倒T型假阳线。虽然指数还站在10日均线之上,但本周仍有继续调整的趋势。

  值得注意的是,在申万28个一级行业中,上周仅银行、国防军工等两行业实现资金净流入,累计吸金9.81亿元。其中,银行板块上周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达7.03亿元,其中,上海银行、华夏银行期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居前,分别为235703.26万元、15148.72万元,而民生银行(7688.44万元)、浦发银行(6620.53万元)、交通银行(3887.98万元)、北京银行(3054.25万元)、平安银行(1944.64万元)和建设银行(1080.66万元)等个股期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1000万元。

  对于银行板块的投资机会,民生证券表示,银行板块价值低估,具有安全边际,未来估值仍有向上修复空间,预计首先修复至1倍市净率,维持板块“推荐”评级。个股方面,建议关注业绩与资产质量表现较好于同业的上市银行。重点推荐北京银行、南京银行和招商银行。

  此外,国防军工板块上周也获得市场资金的关注,期间累计吸金2.78亿元。事实上,自今年7月13日创出阶段新高后,国防军工指数便整体呈现震荡回落态势,至9月27日后方有企稳反弹态势,但整体处于箱体之中,目前上探区间上沿,正处于变盘窗口。具体来看,中国重工、中航机电、中航飞机期间累计大单净流入均超亿元,分别为4.72亿元、2.53亿元和1.22亿元,而航天通信(5651.94万元)、四创电子(5059.05万元)、航天动力(4416.12万元)、北斗星通(2082.8万元)、中国船舶(2029.03万元)、中直股份(1643.01万元)和亚星锚链(1568.99万元)等个股期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1000万元。

  对于后市机会,银河证券表示,近期市场趋暖,而军工股仍在底部,预计军工股将伺机而动,年底前后将成为军工改革和研究所改制的关键突破时期,主要军工集团及下属重点公司将在中长期受益于改革改制和资产重组进程。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桂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