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中国(济南)云生态大会成功举办

2016-11-25 08:26:00来源:大众网作者:李强 张亚俊

  大众网讯(通讯员 李强 张亚俊)11月24日,由山东电子商会与微软(中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2016中国(济南)云生态大会在济南高新区禧悦东方酒店会议中心成功举办,来自省内外的专家、行业组织、企业、科研机构、高校等代表,300余人参会,成为微软在华东地区规模最大的区域性行业盛会。山东电子商会理事长、浪潮集团原总裁辛卫华、微软(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林晟为大会进行了开幕致辞。大会主题为“基于新一代技术的融合创新”,涉及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大众网作为大会合作门户进行报道。

  当今时代以互联网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日新月异,近两年来,中央政府以及山东省委、省政府顺应产业趋势,积极实施“互联网+”行动计划,推动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等新业态的发展。中国云计算产业在十二五期间一直保持高速增长,已经在形成一个新的生态环境,成为全球增速最快的市场之一。同时云计算对支持双创发挥了重要的支撑作用,为社会提供更低成本更加便捷的IT资源,节约了信息化成本,大幅度降低创业门槛,为响应中央提出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供了重要发展动力。

  

  山东财经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尹义龙教授主持大会

  

  山东电子商会理事长辛卫华开幕致辞

  山东电子商会辛卫华理事长在开幕致辞中讲到:云计算发展到今天,不仅仅是一种计算模式和解决方案,更是信息化向更高层次发展和服务模式变革的创新。微软作为世界伟大的技术公司之一,今天的微软也在转型、创新,正在由技术型公司转型为服务型公司,产业结构也在不断的变化,微软公有云、私有云形成了主要支撑的结构,混合云正在快速发展成为新的支撑点,为用户提供更多、更专业、更优质的服务。

  山东电子商会作为山东省电子信息产业的重要行业组织,近两年来积极贯彻落实国务院、省政府关于促进云计算创新发展、促进大数据发展以及“互联网+”行动计划等一系列政策性指导文件,组织专家、学者、企业家、CIO等对云计算的技术创新、大数据应用等方面进行学习和探讨。山东电子商会以创新、协调、开放、共享发展理念为指导,抓住新机遇,通过与微软的多次沟通交流,达成了良好的战略合作意向,充分发挥行业商会的作用,联合各相关行业协会、联盟,积极为会员、为各行业企业搭建平台,促进行业企业间的合作,推动山东省企业与以微软为代表的国际一流企业的有效交流合作,共同谱写云计算的新篇章。

  中科院计算所研究员张云泉博士为大会作了题目为“中国高性能云计算的发展现状与趋势分析”的主题报告。对2016年中国HPC TOP10进行了分析和讲解,并对中国TOP100性能发展趋势进行了展望:100Petaflops Linpack性能的机器将在2016年到2017年出现;累计Linpack性能将在2017年到2018年间达到1000Petaflops;峰值Exaflops的机器将在2018年到2019年间出现。

  微软云服务资深技术专家徐玉军对微软智能云解决方案做了介绍,对微软云战略、微软全球数据中心的布局以及大数据的应用案例进行了分享。

  青岛特来电新能源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鞠强与现场观众分享了基于Microsoft Azure的大数据应用——汽车、电池、监控。鞠强详细解读了特来电的云平台架构和大数据管理逻辑。基于物联网、云计算、移动互联网和大数据技术,打造的充电网、车联网、互联网“三网融合”的生态云平台。

  微软中国有限公司云计算事业部技术顾问周岳骞做了题目为“微软黑科技,未来可以这样”的主题演讲,同时给大家带来应用分享:大数据分析、认知服务、人工智能。

  参加本次大会的还有山东省软件行业协会、山东信息协会、山东省信息资源应用协会、山东省两化融合促进中心、山东省物联网协会、山东复旦研究院、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发展研究院、国家超算济南中心、山东省智慧城市产业联盟、山东省城市商业银行合作联盟等协办、支持单位的领导,以及来自省内外的专家,150余家企业代表,以及省内大型企业、科研机构、高校等单位的参会代表,共计三百多人。本次大会由山东电子商会、微软(中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山东胜华通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微软山东分公司共同承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