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业设计协会与全球16个相关机构达成战略合作

2016-12-05 08:35:00来源:新华社作者:

  新华社杭州12月4日电(记者熊茂伶、朱涵)首届世界工业设计大会3日在杭州良渚梦栖小镇闭幕。会议期间,中国工业设计协会与国际设计委员会、欧洲设计协会、土耳其专利局、意大利工业设计协会等16个相关组织机构签订了一揽子工业设计合作框架备忘录。

  中国在会议上倡议各国携手并进、深化合作,努力推动全球工业设计走上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道路,为促进世界经济实现创新、活力、联动、包容增长作出更大贡献。

  近年来,中国的工业设计已经取得长足发展。全国设有工业设计中心的制造业企业已经超过5000家,独立的工业设计类企业超过6000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超过2000家。全国直接从事工业设计的总人数近30万人。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等地逐渐成为行业聚集区和发展高地。

  据了解,本次大会以“设计·生产力”为主题,共举办10余场创新论坛,20余场设计产业多边会谈。

  世界工业设计大会由中国工业设计协会联合全球26个国家和地区的设计组织、机构、企业以及院校等发起,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吸引了来自43个国际设计组织的500余位行业领袖出席会议。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桂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