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领域投资回归理性 AI、VR将成创投热点

2017-01-11 09:48:00来源:经济参考报作者:

  1月10日,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原工信部电信研究院)发布《互联网发展趋势报告(2017)》指出,互联网领域投资正逐渐回归理性,全球范围内投资数量和金额都呈下降趋势。

  2016年前三季度全球互联网投资数量总计6043起,较2015年同期下降12%,投资金额总计791亿美元,较2015年同期下降23%。同期,中国互联网风险投资数量也出现下降。值得注意的是,2016年中国互联网领域的大额投资数量明显增多,其中超过80亿元的投资有8起。

  业内普遍认为,尽管从2016年开始,互联网领域出现“资本寒冬”的声音,但整个产业,特别是中国互联网产业的创投活跃度依旧不减。目前多个第三方机构预测,AI、VR未来市场规模均在万亿之巨,并将在2017年进入快速发展期,有望成为互联网产业全新的创投热点。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安蕾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