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楼市新政密集出台 主城商品住房市场总体平稳

2017-01-12 09:55:00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

  针对近期骤然“火热”起来的重庆房地产市场,重庆市国土房管局连续主动“喊话”,密集出台的楼市新政让快速升温的重庆楼市逐渐回归理性。

  进入2017年,连续两周重庆新建商品房成交均超万套,京沪等地购房客打“飞的”去重庆买房……这些消息让重庆未来房价走势成为市民街头巷尾的热议话题。

  针对打飞的“炒房”、个别楼盘擅自涨价引发的楼市异动,重庆市国土房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近期重庆商品住房市场总体平稳,下一步将加强市场研判,及时发布市场信息,引导群众理性购房,做好政策储备,确保重庆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同时,重庆市国土房管局在1月7日下发的《关于加强主城区商品房项目预售方案管理的通知》,对预售方案的备案、审查、变更和执行四个环节作规范要求。旨在严控房价,维护市场秩序。

  1月9日,重庆市国土房管局还对外公开举报热线,供市民对那些违规销售行为进行举报,并表示将严厉打击违规销售行为。

  业内观察人士称,春节临近,一方面开发商年底促销跑量,另一方面,改善型物业支撑整体成交量上升。融创、保利、万科等部分楼盘借“返乡置业”推出刚需户型受热捧。目前重庆的房价并没有出现大幅度波动。

  仲量联行重庆公司发布的2016年全年重庆房地产市场回顾报告认为,在市场需求角度,在2016下半年,随着一线、部分二线及沿海城市限购令的出台,投资者将目光逐渐投向了二线城市中的重庆,再加上重庆经济稳步增长,宽松的政策要求以及中新项目带来的发展前景,吸引到投资者购买重庆核心片区的房源。

  据统计,元旦以来,重庆商品住房日均成交6万平方米,与去年12月份日均成交量相比减少了24%,成交建面均价7541元/平方米,与去年12月份均价相比下降0.49%,保持了重庆主城区商品住房市场总体平稳。来自重庆晟城地产市场研究部数据显示,从1月2日至8日,重庆主城区商品房成交5330套,环比下降63.6%,成交面积46.65万平米,环比下降63.9%。

  重庆一知名房企高管表示,他到重庆已经六年有余,在他看来重庆的房地产市场一直都比较平稳,市场竞争也很充分,各房企都拿出看家本领做产品。过度炒作、搅乱市场反而会让人感到“焦虑”。

  仲量联行重庆战略顾问部总监马丽华说,与重庆经济发展同步的城市比较,重庆住宅市场在2016年并没有经历爆发性增长,平均房价目前仍然非常相宜。(记者 张燕)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安蕾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