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说情人节:看电影最套路 “5.2元”红包最受捧

2017-02-17 08:33:00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种卿

  中新网北京2月16日电(种卿) 刚刚过去的情人节,你或许买了精致礼物送给他(她),或许吃着爆米花看了场浪漫电影,或许说走就走幸福“私奔”,或许隔空发红包示爱……与此同时,你是不是也想知道别人都干了啥?为此,中新网记者梳理携程、微信团队、360等公司发布的情人节大数据,看看谁最爱发红包传情,哪个城市最有节日氛围。

  红包示爱

  80、90后偏爱发红包 “5.2元”金额最受捧

  如果你在情人节打开朋友圈,或许会发现,晒得最多的可能不是鲜花、巧克力,而是一张张微信红包截图,“5.2”、“99.9”、“13.14”等金额的红包,成为示爱新工具。

  2月14日,微信团队将单个微信红包额度从200元提高到520元。截至当日18时,5.2元金额的红包最受青睐,共发出4589万个;其次是13.14元的红包发出2621万个;最高限额红包520元累计发出960万个,较上一次(2016年5月20 日截至18时)微信开启这项福利时的发送数量略有增加。

  从发送时段来看,2月14日零点是第一个示爱高峰,由于是工作日,白天红包发送水平较为平稳,自17:20后,开始呈现攀升走势。

  按城市发送量来看,微信团队称,深圳、北京、上海、广州、重庆、成都、苏州、东莞、杭州、长沙成为较多城市,深圳以357万个的红包发送量,位居首位。其中,80、90后是绝对的主力军,两个年龄段的发送总量占比超过七成。

  此外,男性发给女性的示爱红包最多,占比接近六成;男性向男性发送的情况最少,仅占总量的4.3%。

  旅游过节

  情侣出游平均花费超6000元 超六成是男生买单

  过情人节,越来越多的情侣、夫妻认为,送花、送礼物都不如送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找个陌生他乡享受“二人世界”。

  情人节前,在线旅行社携程发布的《2017情人节旅游消费报告》称,24%的年轻情侣选择旅游过节。由于情人节是在工作日,很多人选择周末+年假过节,大部分选择2月10日到14日之间出发,国内游和短线出境游成为首选,两人平均花费超过6000元。

  如果选择出境游,花费将翻倍增加。根据携程统计,预订出境游的比例超过国内游,占比达到55%;两人平均花费12154元。数据显示,60%以上的旅游订单是男生买单。

  到底哪些人热衷旅游过节呢?携程分析发现,今年旅游过情人节的90后情侣占比最高,占到31%;同时,“老情人”也加入罗曼蒂克的大军,46岁以上的情侣占到29%。报告认为,有钱有闲的中老年人也追求重温浪漫,已经成为情侣蜜月旅游的重要消费人群。

  城市消费

  “看电影”最套路 青岛登顶幸福城市TOP10

  情人节前后,中新网记者曾采访多对情侣和夫妻,多数人都将吃大餐、看电影、送礼物作为过节的基本套路,至于如何挑选、组合,再看具体情况。

  2月15日,360公司大数据中心就发布了一份《情人节城市寂寞指数排行榜》,数说情人节的那些“套路”。“礼物”和“活动”两大话题在情人节期间最受关注,“情人节送女孩什么礼物”、“情人节活动”更是直接登上热搜榜。

  在十大“过节热搜关键词”中,“电影”排名第一。可见,一起看场电影成为当下情侣们最热衷的活动;此外,“KTV”、“西餐”等关键词也显示了活动安排的多样性;在礼物挑选中,鲜花、巧克力依旧是情人节的热门礼物。

  据360公司统计,对情人节热搜词汇最关注的前十名城市依次为青岛、北京、深圳、上海、广州、东莞、郑州、重庆、成都、杭州。其中青岛突出重围,以9.57%的幸福指数位列榜首,堪称“情人节”最幸福的城市。

  值得注意的是,360手机助手内各类APP的下载量在情人节前明显上扬。电影演出类、美食推荐类APP下载量呈现上涨趋势,当日下载量涨幅分别为24.95%和23.41%。看来,看电影、吃大餐等活动仍是情侣们过节的流行套路。(完)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张田夏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