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法:依法严惩证券犯罪行为 防范和化解资本市场系统性风险

2017-08-10 09:52:00来源:证券日报作者:朱宝琛

  原标题:最高法:依法严惩证券犯罪行为 防范和化解资本市场系统性风险

  本报讯 最高人民法院日前印发《最高人民法院关于进一步加强金融审判工作的若干意见》,要求依法严厉惩治证券犯罪行为,防范和化解资本市场的系统性风险,促进资本市场的持续健康发展。

  《意见》提出,依法审理证券、期货民商事纠纷案件,规范资本市场投融资秩序,引导把更多金融资源配置到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更好满足实体经济多样化的金融需求。

  针对地方交易场所未经许可或者超越经营许可范围开展的违法违规交易行为,《意见》提出,要严格依照相关法律和行政法规的禁止性规定,否定其法律效力,明确交易场所的民事责任,有效防范区域性金融风险。

  《意见》提出,通过充分发挥破产审判的功能,依法处置“僵尸企业”,推动经济去杠杆。(朱宝琛)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张田夏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