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大地上龙的脊梁——上饶灵山

2017-09-21 11:35:00来源:中国江西网作者:龚云飞 甘文敏

  中国江西网讯 记者龚云飞、见习记者甘文敏报道:提到江西的名山,人们往往会想到庐山、三清山或龙虎山,其实在上饶,有一座充满灵气的大山,这座山就是灵山。灵山,仿若一位隐于人世的仙翁,与世无争,静静等待着有识之士前来拜访。

中华龙脊 程鸣龙摄

  灵山以山为形、以石为名、以道为尊,自然环境独特,地质构造复杂,地貌类型多样,为道教书列天下的第三十三福地。山境内72峰,36瀑布,雄峰幽谷独具特色,湖光山色相得益彰。景区内有世界罕见的环状花岗岩峰林地质地貌奇观,七十二峰,峰峰挺秀,形成了灵山绵延20余公里整体性极强的花岗岩峰林地貌,犹如一条巨龙盘踞在上饶大地,被称为“中华大地上龙的脊梁”。

老子峰 邱晓明摄

  游走在灵山的高空栈道上,环形的栈道让风景一览无余。象形奇石,缥缈云海,还有远方云雾缭绕、绵延起伏的山峦,都在眼前尽情展现。灵山的石,可谓鬼斧神工、日月所化。似飞禽走兽,又似得道高人;远观气势磅礴,近赏神韵无穷。神蛙鸣耕、老妪浣纱、飞天神龟等怪石颇有志趣,观音指路、道士静思、猎人归家等奇石惟妙惟肖。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