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媒大咖“零距离”邂逅灵山奇石

2017-09-23 18:24:00来源:中国江西网作者:甘文敏

    中国江西网讯 记者甘文敏 探寻福地,畅游灵山。9月23日,2017主流网络媒体灵山游的15名记者走进灵山风景名胜区,深度体验灵山的“灵、峻、秀、奇、险、幻”,感受灵山之险、灵山之奇。

    灵山“奇石”景观

  灵山风景名胜区地处江西省上饶市上饶县北部,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景区面积160平方公里,主峰海拔1496米。这里是道、佛二教圣地,具有复杂多样的地质结构和地貌。

记者们漫步在高空栈道上

  23日上午,天朗气清。灵山云雾缭绕,泉水飞流,记者们漫步在高空栈道上,感受上饶美丽的风光。灵山是花岗岩的世界,数以万计的巨大花岗岩石,挺立于绝顶之上,拟人状物,千姿百态,极尽鬼斧神工之妙!

“雄霸天下”

  在这里,记者们看到了让人惊异的“雄霸天下”,这是灵山特级景点之一,也是灵山的标志性景观之一。“雄霸天下”又称华表峰、金枪峰、中华龙根,海拔1345米,是灵山上的擎天一柱。此峰正面观看上下一般粗大,峰壁平削光滑,峰体条纹纵横,象形之处不言而喻,令人不禁为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所折服。

    记者们在玻璃栈道上拍照留念

  当记者们来到长约22米的玻璃栈道时,更是触目惊心。灵山的玻璃栈道,虽然只有短短的21.8米,但向1200米深崖望去,连片的山林、起伏的山脉尽“臣服”在你的脚下,四周又弥漫着浓重的雾气,仿佛置身天空之城,记者们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留念。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