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激发民间有效投资活力 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2017-09-29 09:28:00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作者:

  人民网北京9月28日电 记者从发改委获悉,9月26日下午,国家发展改革委召开进一步激发民间有效投资活力、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全国电视电话会议。会议要求,各地要把激发民间有效投资活力、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抓好落实,尽快取得实效,努力保持民间投资的稳步增长态势,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发改委副主任张勇表示,各地坚决落实中央部署,多措并举,促进民间投资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从民间投资进入基础设施领域仍有障碍,制造业民间投资转型升级困难等方面指出了民间投资健康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障碍。各地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持续加大工作力度,今后一段时期重点抓好3项工作:

  一是全面贯彻《指导意见》提出的10项政策措施。认真学习、广泛宣传,加大政策宣传解读力度。落实主体责任,对照《指导意见》抓紧制定本地区工作计划。加强督导检查,定期调度落实情况。组织开展好民间投资项目报建审批事项清理核查和政务失信专项治理2项专项行动。

  二是狠抓国务院第四次大督查及第三方评估落实工作。对大督查报告提出的问题和建议,抓紧研究制定整改落实方案并加快整改进度。运用好国家行政学院第三方评估报告成果,有关地方要对问题清单和建议清单中涉及事项,抓紧做好落实工作。

  三是规范有序推进PPP,鼓励民间资本参与。多向民营企业推介前期工作成熟、基本具备开工条件的PPP项目。积极运用PPP模式盘活存量资产,形成投资良性循环。科学制定PPP项目规划,合理确定PPP项目总体规模。坚持科学决策,不该上的项目坚决不上。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景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