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企业品牌建设推动产业迈向中高端

2017-10-19 09:21:00来源:经济参考报作者:金辉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侯云春在日前举行的“发扬工匠精神,用心做中国最好的笔——国笔、国礼产品发布会”上表示,中国经济正在由数量扩张为主的粗放型发展转向以质量提升为主的内涵发展,这要求企业要加强品牌建设,推动产业结构迈向中高端。

  侯云春指出,中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增速放缓,未来我国经济竞争力提升的关键因素之一是打造出更多的世界知名品牌。我国在品牌建设方面已经有了长足进步,涌现出一批深受消费者和客户欢迎与信赖的知名品牌,在国际市场上占有一席之地。整体来看,我国品牌经济仍处于初级阶段,产品质量不高、创新能力不强、企业诚信意识淡薄等问题比较突出。

  侯云春称,当前政府在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经济发展要由过去的数量扩张为主的粗放型发展转向以质量提升为主的内涵发展。这就要求企业要加强品牌建设,推动产业结构迈向中高端。一要强化品牌意识,牢固树立质量第一、品牌至上的理念。二要加强品牌体系建设。严把质量关,加强品牌设计,选择品牌定位,制定品牌规划,树立品牌形象。还要大力弘扬“工匠精神”。三要建立公正客观的品牌评价体系,搞好品牌传播推介。四要建立品牌监管和惩戒体系,防止“劣币驱逐良币”。五要创建品牌共建共享的社会氛围。

  企业代表、贝发集团董事长邱智铭表示,品牌是一个企业的灵魂,也是国家和地区经济实力的象征,高水准的品牌更具有塑造国家形象的作用。中国制造的发展需要信心,需要企业不断地打造品牌,提升品牌带来的信心,也需要中国的消费者给予的信心。“作为企业,我们也会不断进行技术革新、工艺创新,努力为消费者提供更新颖、更时尚、更有文化内涵和科技含量的产品。”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张田夏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