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金净流入地产板块 投资空间显现

2017-10-25 09:28:00来源:中证网作者:

  三根阳线改变信仰,申万房地产指数近三个交易日便成功收出三根阳线,同时获得了8000多万的主力净流入。分析人士指出,今年以来地产板块整体走势落后,当前整体估值水平仍偏低,有一定投资空间,但宜精选业绩有保障的优质股。

  企稳反弹

  在经历了9月19日至10月19日为期18个交易日、跌幅6.16%的回调之后,申万房地产板块一口气收出三根阳线,累计上涨2.6%。其中,昨日大涨1.12%,领涨两市。成份股中,大港股份、中房地产涨停,世联行、新城控股涨逾6%。

  从近三个交易日的资金流向上看,期间仅有5个板块获得主力资金净流入,其中房地产便位居其中,获得了8279.58万元的净流入额,其他4个板块分别为非银金融、钢铁、交通运输和有色金属,主力净流入额在2.3亿元-3.4亿元之间。

  分析人士指出,房地产板块当前面临一定的不确定性,但前期回调幅度较大,短期内有企稳反弹需求。

  同时消息面上也有一定利好提振。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截至9月末,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完 成额累计8.06万亿,累计同比增8.1%,开发投资增速较6、7月末小幅上升0.2个百分点,止跌回升。

  东莞证券分析师何敏仪表示,当前投资增速仍维持在近两年的较高水平,开发投资增速小幅回升超出预期。

  广发证券分析师乐加栋、李飞表示,单位投资力度的提升依旧是主要支撑。展望未来,开工、投资走势取决于两个方面。第一,土地的供应。前两年供地面积 的持续下滑,一定程度上制约了开工规模,但今年4月以来重点城市供地显著放量,理论上对后续开工投资数据形成一定的正面支撑。第二,房企的开发投资意愿。一方面,有效库存持续低位,房企补库存需求较强,另一方面,销售端景气度的回落叠加资金压力也确实会削弱房企的投资意愿。

  优中选优

  从房价上看,房价涨幅持续收窄,调控成效显现。9月份70大中城市新建住宅价格指数同比上升6.4%,其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同比上升6.5%,涨幅均较前几个月进一步回落,趋势延续。

  “当前一二线城市陆续加码出台调控政策,房价涨幅有所回落,房价持续上涨势头明显抑制。”何敏仪表示,2017年楼市调控进一步加码,前三季度楼市销售量价均出现持续涨幅回落现象,调控成效显现。全年来看,当前累计成交额涨幅仍维持双位数,全年销售保持平稳预期仍然较高,成交量价大幅下滑,出现系统性风险可能性低。

  “今年以来地产板块整体走势落后,当前整体估值水平仍偏低。维持行业‘推荐’投资评级。建议投资者配置在行业集中度提升过程中优势凸显的全国性龙头及区域龙头地产股、租赁概念个股。”何敏仪表示。

  华融证券分析师易华强指出,9月房地产销售表现较差,新开工也有所回落,主要城市房价涨幅回落,投资增速小幅回升主要是受土地市场较热带动,缺乏持续性。目前房地产市场总体较为平稳,建议关注销售增速较高,估值较低的一线地产,激进投资者可关注房屋租赁主题投资机会。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石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