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中国跨境资金 流动形势进一步回稳向好

2017-11-07 08:54:00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作者:吴雨

  据新华社北京11月6日电 (记者吴雨)6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发布数据显示,前三季度,我国经常账户和非储备性质的金融账户呈现双顺差,储备资产增加。我国国际收支状况稳健,跨境资金流动形势进一步回稳向好。

  我国国际收支平衡表初步数据显示,前三季度,我国经常账户顺差1063亿美元,与同期国内生产总值(GDP)之比为1.2%。国际收支口径的货物贸易顺差3354亿美元,其中,货物出口和进口同比分别增长10%和17%,显示内外需持续改善带来外贸回稳向好。

  前三季度,我国非储备性质的金融账户顺差608亿美元,可比口径上年同期为逆差3891亿美元。其中,直接投资呈现净流入213亿美元,上年同期为净流出798亿美元,具体来看,对外直接投资净流出648亿美元,外国来华直接投资净流入861亿美元,双方向均继续保持一定规模。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安蕾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