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电商高速发展收入增近三成

2017-12-04 09:54:00来源:北京日报作者:赵鹏

  工信部近日披露,今年1至10月我国互联网企业收入5114亿元,同比增23.9%,较1至9月提高2.1个百分点。其中高速发展的电商平台收入更是猛增近三成。

  今年前10个月,我国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业规模较快增长,营业利润和企业所得税均呈现增长态势,网络游戏、电子商务等产业格外活跃。

  不过,今年1至10月,互联网企业完成互联网接入业务收入仅158.3亿元,同比下降34.8%,降幅较1至9月扩大11.2个百分点。

  网络游戏产业蓬勃发展,包括客户端游戏、手机游戏、网页游戏等业务在内,收入1172亿元,同比增长21%。

  在信息服务收入中,电子商务平台的地位愈发重要,其收入1899亿元,同比增长29.9%。各省电商平台规模受各地区龙头企业影响波动较大,10月份广东、上海、浙江等东部省份电子商务规模和增速均保持领先。

  当期我国市场上移动互联网应用数量小幅下降。受部分商店自然消亡和合并影响,10月我国市场上监测到的移动应用为389万款,较上月数量有所下降。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石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