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仲裁委召开现行仲裁规则培训座谈会

2017-12-07 20:34:00来源:大众网作者:韩佳彤

  全景101.jpg

  座谈会现场

  魏主任第二张.jpg

  魏玉良副主任出席座谈会

  9月27日,济南仲裁委召开现行仲裁规则培训座谈会,部分骨干仲裁员参加会议。济南仲裁办副主任魏玉良出席了座谈会。仲裁员管理处处长侯济生主持了座谈会。

  侯济生处长首先谈到现行仲裁规则运行情况及修改的思路。基于现行仲裁法二十年未作修订的大框架下,修改本委仲裁规则显得尤为重要。仲裁规则的创新程度与先进程度是仲裁机构竞争力的重要标志。本次修改仲裁规则是为了给当事人提供更好的仲裁环境,同时也为我委仲裁工作的创新、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规则的修改不但要从工作需要方面考虑,更多的要考虑能够体现仲裁效率,恰当的平衡好当事人的权利,有效的运用仲裁权利实现仲裁裁决结果的公正。

  骨干仲裁员结合实务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对仲裁规则的修改发表了各自的意见。意见中涉及的问题有审理期限、送达方式、简易程序、变更请求及提出反请求的时间界定等诸多相关法律问题。

  本次座谈会为修改《仲裁规则》提供了很好的素材,下一步济南仲裁委将继续收集意见,集中各位专家的智慧,为仲裁规则的修改打好基础。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