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仲裁委员会工程造价争议仲裁中心揭牌成立

2017-12-07 21:03:00来源:大众网作者:

  3.jpg

  (活动现场)

  4.jpg

  (刘昌国副主任宣读济南仲裁委员会文件)

  1.jpg

  (刘昌国副主任与山东省工程建设标准定额站站长、山东省工程建设标准造价协会理事长巩崇洲一起为“工程造价纠纷调解委员会”和“工程造价争议仲裁中心”揭牌)

  5.jpg

  (向首次聘任的调解员颁发聘书)

  2.jpg

  (仲裁一处朱志恒处长发言)

  全面依法治国,仲裁公益普法先行。济南仲裁委员会和山东人民广播电台公益普法“走基层·企业行”系列活动的第八站于11月16日上午拉开帷幕,济南仲裁委与山东省工程建设标准造价协会联合成立了工程造价争议仲裁中心,这意味着济南仲裁所涉领域更扎实、更全面,对于建筑业纠纷的处理机制方面在山东乃至全国都走在前列。

  济南仲裁委员会副主任刘昌国宣读了济南仲裁委员关于成立济南仲裁委工程造价争议仲裁中心文件。随后山东省工程建设标准定额站站长、山东省工程建设标准造价协会理事长巩崇洲一起为“工程造价纠纷调解委员会”和“工程造价争议仲裁中心”揭牌!

  济南仲裁委成立二十年来,建筑工程纠纷自始至终占到济南仲裁业务量的三成以上。建筑工程纠纷,类型多样、情况复杂、标的额大,提交济南仲裁的建筑施工企业纠纷当中,绝大多数都与工程造价有关。而仲裁专家断案快捷高效,20年来被证明是解决建筑业纠纷的最佳实践。运用仲裁手段,通过专业、快捷的仲裁途径,维护建筑施工企业及相关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可以满足建筑施工行业发展的迫切需求。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这为新时代仲裁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引。山东省工程建设标准造价协会与济南仲裁委员会密切配合,成立了山东省首家工程造价争议仲裁中心,可以以最简便的程序、更少的成本来解决工程造价纠纷问题,两单位的挂牌成立,符合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构建多元化纠纷解决体系的要求,不仅是促进建筑业和仲裁事业共同发展的“双赢”合作,也是建筑业仲裁发展道路上新的里程碑。

  会上,还向首次聘任的23名调解员颁发了聘书。

  最后,济南仲裁办仲裁一处朱志恒处长向出席会议的嘉宾介绍了济南仲裁委职责及仲裁优势,并回答了大家的提问。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