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仲裁办参加房地产诉讼及仲裁论坛

2017-12-11 18:50:00来源: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作者:

  

  4月13日,济南市房地产业协会(简称市房协)法律咨询专业委员会在建设大厦举办了“房地产诉讼及仲裁论坛”。论坛围绕房地产业遇到的热点法律问题进行了研讨。论坛由法律咨询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济南仲裁委员会仲裁员、国浩律师(济南)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安树军主持,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一庭审判长许海涛,济南仲裁委员会仲裁一处处长朱志恒应邀分别作专题演讲。

  论坛期间,许海涛审判长结合法院审判实践,针对商品房以取得综合竣工验收、竣工验收备案证明作为交房标准的法律适用、逾期交房逾期办证违约金调整、商品房预约合同与买卖合同的关系、合同及法律文书中涉及“送达”应注意的问题等热点问题进行了演讲。

  朱志恒处长向参会人员介绍了仲裁法律知识,济南仲裁委员会的机构设置、性质及职能、服务范围,并结合仲裁案例,针对房地产开发签订合同中出现的黑白合同,商品房取得综合竣工验收证明作为交房标准的法律适用等热点问题进行了宣讲。

  最后,参会人员就演讲中涉及的法律热点难点问题与主讲者进行了交流互动。现场气氛热烈,与会者感到受益匪浅,来自50多家房地产开发企业的70多名法务工作人员参加了论坛活动。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