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仲裁委和省银行业协会召开部分银行运用仲裁方式维护银行债权座谈会

2017-12-11 18:54:00来源: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作者:仲裁一处 吴申鲁 编辑

  全景1.jpg

  座谈会现场

  郑浩2.jpg

  郑浩秘书长主持会议

  朱3.jpg

  朱志恒处长作仲裁优势介绍

  冀4.jpg

  冀怀民院长讲话

  3月16日下午,部分银行运用仲裁方式维护银行债权座谈会在省银行业协会会议室召开。济南金融仲裁院院长冀怀民、省银行业协会秘书长郑浩、济南仲裁委仲裁一处处长朱志恒以及省银行业协会、部分银行部门相关人员出席会议。会议由郑浩秘书长主持。

  会上,朱志恒处长围绕仲裁的优势特点、济南仲裁委的发展情况、济南金融仲裁院的工作状况及服务项目进行了介绍,使银行部门领导对仲裁有了进一步了解。

  与会的六家银行部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总结了本行当前运用仲裁方式维护银行债权的情况,提出了在纠纷处理中遇到的问题以及今后如何充分发挥仲裁优势、积极运用仲裁方式维护银行债权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建议。

  冀怀民院长首先肯定了此次座谈会的中心思想,即为省银行业协会广大会员单位在原有基础上提供一种新的处理纠纷方式以供选择,用以避免风险、减少损失。随后,冀院长结合自己数十年的审判经历和学术认识,从诉讼与仲裁的各自发展历程和发展趋势、运用仲裁方式维护银行债权过程中存在问题和如何加以解决、济南金融仲裁院今后的工作方向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深入浅出的阐述了仲裁必将成为止纷息争的重要方式,同时也使银行部门对运用仲裁方式维护银行债权坚定了信心。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