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末中国原油库存环比增长1.31%

2018-03-08 09:18:00来源:新华社作者:王凯歌 安娜

  新华社石油价格系统6日发布的中国石油库存数据显示,2018年1月末中国原油库存(不含储备库存)环比增长1.31%,汽柴煤油库存环比增长5.29%。其中,汽油、柴油、煤油库存环比均现增长。

  原油方面,2018年1月中国原油净进口量创下新高,首次突破4000万吨,监测范围内原油商业库存环比增长。汽柴煤油方面,当月汽、柴油净出口量环比均大幅下降,降幅分别为19.1%和35.8%。从需求情况来看,汽油方面,1月临近春节,汽油需求温和向好;柴油方面,1月份,我国出现大范围、高强度降雪天气,基建工程、工矿企业等开工率下滑,加之春节临近,柴油需求降至冰点。综合来看,监测范围内汽油、柴油、煤油库存环比均现增长。

  中国石油库存数据是新华社石油价格系统自主研发的石油系列数据产品之一,是利用新华社遍布国内的信息采集网络进行采集,结合对相关专家的调查,综合考虑价格、季节、定价机制等因素后,由石油专家顾问团队评估的结果。中国石油库存数据每月通过新华社石油价格系统对外发布。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张田夏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