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信用建设高峰论坛启动“信易+”系列项目

2018-06-11 09:21:00来源:经济参考报作者:何凡 刘娟/福州报道

  记者从10日举办的2018年中国城市信用建设高峰论坛获悉,由国家发改委牵头的“信易+”系列项目正式启动。

  据了解,“信易+”主要包括五大项目,分别是:为缓解守信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的“信易贷”;为方便创新创业主体租赁办公设备和办公空间的“信易租”;为了让守信主体更舒适更便利的享受出行服务的“信易行”;为让守信主体更便利获得行政审批服务的“信易批”以及为让守信个人享受优质旅游服务的“信易游”。

  国家发改委财金司司长陈洪宛介绍,这些项目旨在让信用好的市场主体和个人更容易地获得便利,通过项目间的信息共享,便利互通,引领带动更多守信激励措施落地。

  “实现信用让生活更美好,必须让城市先行先试。”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连维良说,“信易+”是信用建设重要抓手,政府应结合“信易+”系列场景,通过优先办理、降低门槛、简化程序、免交押金等形式激励市民的守信行为。让市民切身体会到诚信让城市更便利,使诚信流淌在城市的血液中,促进城市成为实现美好生活的首选之地。

  中国城市信用建设高峰论坛是推进城市信用建设的全国性高端论坛,每年举办一次。今年的论坛是第二届,由国家发改委指导,新华社联合福州市政府主办。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