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经济将成中韩合作关键词

2018-07-04 09:30:00来源:经济参考报作者:田明

  第三届“中韩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发展与合作方案”国际研讨会3日在韩国济州岛举行,与会专家学者表示,服务贸易、海洋经济或将成为未来中韩深化经贸领域合作的关键词。

  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院长迟福林在研讨会上表示,当前,面对贸易保护主义的挑战,中韩两国需要共同推进以自由贸易为主线的经济合作。服务贸易作为影响全球自由贸易进程的重要因素,有望成为中韩深化经贸合作的重要领域。

  他说,当前中韩服务贸易额占双边贸易总额的比重仍有上升空间,两国自由贸易协定第二阶段谈判的推进也将进一步拓宽该领域合作。

  韩国济州研究院院长金东栓在会上表示,到2020年,预计包括中韩两国在内的东北亚地区海洋经济产业规模将占到全球20%以上。韩国沿海城市应积极寻找与“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倡议对接的可能性,并在此框架下,探索两国海洋经济领域可持续合作。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张田夏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