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银行暂停公开市场操作 当日零投放零回笼

2018-08-06 15:45:00来源:中国证券网作者:金嘉捷

  上证报讯(记者 金嘉捷)人民银行连续第十个交易日暂停公开市场操作。8月6日,人民银行公告称,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较高水平,可吸收金融机构缴存法定存款准备金等因素的影响,今日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本周无逆回购到期,周三(8日)有1200亿元国库现金定存到期。

  进入8月,资金面继续保持宽松,货币市场利率下行。上周五,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全面下行,隔夜Shibor大幅走低12.1个基点,报1.849%,创下2015年12月以来的最低。3个月Shibor下行5.3个基点,报3.003%。

  申万宏源固收研究团队认为,资金利率行至低位,政策组合继续强调宽财政、稳货币方向。宽信用政策正以松信贷、宽财政、松非标的形式推进,更多的是定向支持实体融资、避免大水漫灌,后期货币政策进一步超预期宽松带动资金面中枢再度大幅下行的空间有限。债券市场方面,资金面延续宽松继续利好债市短端,下半年宽信用政策方向不变,但基本面及避险情绪对债市长端仍有带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