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销量稳步增加 玲珑轮胎上半年营收逾72亿元

2018-08-07 10:39:00来源:证券日报作者:

  8月2日晚上,玲珑轮胎(601966)公布半年报。今年1—6月份,公司轮胎产销量同比稳步增加,上半年累计实现营业收入72.42亿元,同比增长7.5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5.24亿元,同比增长20.77%,其中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5.0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1.08%;实现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2.94亿元,同比增长154.25%;实现每股收益0.44元。
  其公告显示,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较上年增加主要是由于其产品销售数量同比增长所致。同时其净利润增长主要是由于公司营业收入和产品综合毛利率同比增加以及财务费用同比减少所致。而其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同比增长的原因主要是由于公司购买商品、支付劳务的支出较上年同期减少所致。
  2018年上半年,在国家新旧动能转换加快、环保督察形势严峻、国际局势错综复杂的大背景下,公司积极分析形势,制定措施,优化管理制度,实现了轮胎产销量的同比增加。根据其中报,今年上半年,公司累计生产轮胎2688.71万条,同比增长10.03%;累计销售轮胎2561.92万条,同比增长7.75%。
  而值得一提的是,公司今年上半年成功在大众、福特、吉利、众泰投产项目共30多个,新增配套多个主流车型,企业在国内外配套市场知名度和影响力获得显著提升,同时其综合盈利能力也不断提高。其中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达到5.74%,较上年同期增加0.43个百分点。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