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企业职工养老金结余4.7万亿元

2018-09-20 10:19:00来源:广州日报作者:张忠安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张忠安)19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国家医疗保障局相关负责人在答记者问中透露,截至8月份,全国企业职工养老金结余接近5万亿元。

  2019年1月1日起,基本养老保险费、基本医疗保险费、失业保险费等各项社会保险费交由税务部门统一征收。

  四大部委表示,新规实施后,要遵循弄清接好历史欠费账目,不自行组织开展清欠工作的原则,稳妥处理好历史欠费问题,确保平稳有序实施征管职责划转。同时,已负责征收社会保险费的各级税务机关,在社保征收机构改革到位前,要一律保持现有征收政策不变,不得自行组织开展以前年度的欠费清查。四大部委表示,截至今年8月底,全国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职工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基金累计结余分别为47264亿元、17392亿元、5712亿元、1734亿元、558亿元,各项社会保险基金总体运行平稳。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张田夏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