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争取早日出台外国投资者对上市公司投资办法

2018-09-21 14:13:00来源:经济参考报作者:王文博

  20日,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在发布会上表示,商务部正在会同有关部门修订《外国投资者对上市公司战略投资管理办法》,目前正在就公众意见逐条进行研究,抓紧修改完善管理办法,争取早日出台。

  据悉,今年7月30日至8月29日,商务部对《外国投资者对上市公司战略投资管理办法》公开征求了公众意见,期间,还专门召开座谈会,广泛听取了有关律所、券商和企业代表的意见。

  高峰透露,目前,我们正在就公众意见逐条进行研究,对于合理化建议将积极采纳,抓紧修改完善管理办法,争取早日出台。

  高峰还表示,对于企业关注的一些具体问题,我们将积极推动,协调解决有关合理诉求;对于一些具有普遍意义的共性问题,实际上,中国政府始终在努力改善投资和营商环境,不断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力度,通过“放管服”改革提高政府的行政效率,打破地方保护,营造内外资企业一视同仁的公平竞争环境。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张田夏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