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身”创业导师“圆”你在济的创业梦

2018-10-12 16:07:00来源:大众网作者:

  

  10月11日,由市人社局与山东大学联合主办的济南市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平台主题服务活动暨创业导师聘请仪式在市大学生创业孵化中心成功举行。本活动的主题为“政校联手,深耕创业,不忘初心,共筑梦想”。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仝兴华,人社局副局长、市就业办主任窦进科出席活动,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局长王壮出席活动并讲话。创业导师代表、初创企业代表和部分驻济高校学生及创业团队代表6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由市人社局与山东大学共同为10名(包括大学教授、专家学者、创业成功人士)业界精英颁发聘书,聘为济南市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平台创业导师,为在济创业大学生提供专业化跟踪式创业指导和服务。今后双方将根据工作需要持续聘请各类专业人才作为创业导师,形成规模超过百人的创业导师团队。

  

  本次活动的受聘导师对6D精准创业课程开发工具作了详细讲解,就如何破解大学生创业过程中遇到的困难、更好地扶持大学生创业作了主题演讲,并针对活动现场初创企业存在的问题进行分组研讨。通过“坐诊”式分析,创业导师现场解答创业者困惑,分享国内外创新理念和成功经验。

  为适应形势发展需要、更好地服务大学生创业,今年年初,市人社局与山东大学达成合作意向,共同建设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平台,双方通过加强创新创业政策扶持、搭建创新创业孵化平台、建设创业资源库、开展专题创业孵化服务活动和加强业务对接等多种方式,优化创新创业环境,促进大学生在济南成功创业。经过双方努力,创新创业孵化平台在创业实训、创业项目转换、创业融资、园区入驻等方面为创业者提供了有效扶持,直接受益创业群体超过千人,已经成为连接驻济高校和地方政府的重要纽带,为推动创业政策落地见效、促进高校毕业生创业发挥了积极作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市就业办副主任刘君华 ,创业导师代表、初创企业代表和部分驻济高校学生及创业团队代表60余人参加活动。

  

相关链接

  济南市大学生创业孵化中心简况 

  为促进创业带动就业,更好地优化全市营商环境,济南市政府2011年在高新区构建一处超过1万平方米的公益性创业孵化基地——济南市大学生创业孵化中心,重点扶持大学生在济成功创业。济南市大学生创业孵化中心隶属于济南市劳动就业办公室的公益性创业服务机构,凡入驻中心的企业在孵化期期间享受房租全免(每年为入驻企业减免房租350余万元),符合条件的还可享受创业担保贷款、两项创业补贴、税收减免等十项创业扶持政策。

  自投入使用以来,该中心结合入驻企业实际需求,不断完善帮扶措施,积极为入驻企业开展政策宣传、创业指导、创业孵化等服务,成功培育了一批初具“新、专、精”特点的小微企业。2015年底,对创孵中心软硬件设施进行提升,建成济南市创业大学并投入使用。三年来已开展创业能力提升培训23期,1000余名创业者接受培训并参加专题服务活动。在与50余家市级创业孵化基地建立业务合作关系的基础上,2017年底市大学生创业孵化中心与山东大学达成合作协议,开启了创业服务进校园的全新服务模式。

  目前,市大学生创业孵化中心已建立起“创业培训+创业预孵化+初创孵化+产业园区”的综合服务体系,较好满足了初创企业起步阶段的基本需求,5年来共成功孵化初创企业220家,创业孵化成功率达98%,创业带动就业3100人,受到广大青年创业者的好评,先后被评为市级、省级示范创业孵化平台。

  截至目前,市创孵中心共收到入驻申请13批次386份,审核通过符合入驻条件的企业220家,累计创业带动就业3100余人,市创孵中心孵化成功率达到98%,处于全省各类创业孵化园区的前列,创业带动就业的作用得到较好体现。

  咨询电话:0531-88819303、88819305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