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权投资及保险私募基金监管政策正修订

2018-10-15 09:33:00来源:经济参考报作者:钟源

  银保监会保险资金运营部主任任春生日前在中国财富管理50人论坛上表示,银保监会正在修订股权投资和保险私募基金的监管政策,以股权形式撬动保险资金发挥优势,为实体经济提供更多的长期资金,并鼓励保险机构以财务性和战略性投资的方式投资优质上市公司和民营上市公司,以更加灵活的方式更积极地参与解决上市公司的股票质押流动性风险。

  任春生表示,银保监会正在积极推进保险资产管理产品的细则配套政策,已经在内部征求意见。比如在服务民营小微企业方面,优化了基础设施债权计划的信用增级要求,引导更多保险资金投向民营或小微企业。

  任春生透露,银保监会还在推进中国保险投资基金设立服务国家战略的专项基金,对符合国家战略导向的投资项目从投资范围、投资比例和偿付能力方面都给予明确的支持。

  任春生表示,银保监会正在优化结构提高直接融资的比重,修订股权投资和保险私募基金的监管政策,采用负面清单结合正面引导的方式。比如以前保险做股权投资是有行业限制的,未来如果是财务投资,可能就没有行业限制了。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张田夏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