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再失2600点 续创近四年新低

2018-10-17 09:26:00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夏宾

  中新社北京10月15日电(夏宾) 尽管国庆假期后沪指在6个交易日内呈现出“三涨三跌”的格局,但因“涨少跌多”的缘故,沪指已相继跌破2800、2700和2600点三大关口,继续创下近四年来新低。

  资料图:海口某证券公司营业部的股民关注股市动态。中新社记者 骆云飞 摄

  15日,中国沪深两市开盘涨跌不一,早盘沪指一度翻红,创业板指一度涨超1%,随后均开始回落,午后白马股加速下跌,沪指跌幅不断扩大。

  截至收盘,沪指报2568.10点,跌1.49%,在10月11日后再次失守2600,成交1052.15亿元(人民币,下同);深成指报7444.48点,跌1.51%,成交1335.1亿;创业板指1250.22,跌1.43%,成交404亿。

  从盘面上看,行业板块近全线下跌,煤炭、保险、环保、石油、钢铁等板块跌幅居前,个股方面,消费白马股大跌,超2500只个股下挫,三聚环保、浪潮信息等逾30只个股跌停。综合来看,个股呈现普跌态势。

  西部证券研究团队认为,对于本周市场而言,外围不确定性和市场波动仍将继续干扰资金情绪,但负面影响将逐步呈现出边际递减,加之上市公司的“回购潮”、流动性适当宽松等有利因素也将有助安抚市场情绪,大盘继续向下调整的空间有限。

  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研究员王有鑫对中新社记者表示,目前A股市场表现出一定的非理性下跌,主要是受情绪的扰动,当下企业基本面及盈利能力未出现太大问题,企业估值基本处于合理水平,A股前期调整基本消化了外部不利因素的冲击。(完)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张田夏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