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中间价调贬123点 离岸、在岸汇率跌破6.87

2018-12-07 09:55:00来源:中新经纬作者:

  中新经纬客户端12月6日电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数据显示,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下调123个基点,报6.8599,结束了连续两日的大幅上调。上一交易日中间价报6.8476,官方收盘价报6.8662,夜盘收报6.8580。

  12月5日,在岸、离岸人民币对美元出现回调,收回了前一交易日的部分涨幅。6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也在连续两日上调后略回调。此前,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两日合计涨幅达955个基点。

  截至发稿,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报6.8778,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报6.8755。

  中新经纬资料图

  展望后市,外汇市场预期分化。

  据21世纪经济报道,虽然市场预期明年美联储加息脚步将放缓,但对于人民币汇率的看法则出现分化,部分认为在美元指数见顶情况下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易涨难跌,也有部分认为人民币汇率仍然难言乐观。

  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研究院首席经济学家赵庆明表示,在美元指数下行的趋势下,对人民币汇率没有必要过度担忧。

  京东金融首席经济学家沈建光发文表示,美联储本轮加息周期已接近尾声,加息频率也会下降,再加上美国财政政策的空间有限,2019年美元有很大可能将会走弱,而未来一年美元的走弱或将推向人民币走高。

  荷宝亚太区首席投资总监Arnout van Rijn认为,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的走势最主要受到美元指数变化的影响。相比之下,中国投资者更应该关注一篮子货币的变化情况,而不是只盯着美元,要考虑的是货币购买力。

  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多数分析认为,在多重因素的影响下,人民币对美元年内“破7”的担忧已基本可以解除,但考虑到国内外的情况,人民币亦没有趋势性升值的动力。预计2019年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整体上将是“稳中趋贬”。

  德国商业银行亚洲高级经济学家周浩表示,人民币汇率距离7.00的位置将有一定的缓冲,今年年内“保7”基本无虞。

  经济日报报道称,有专家表示,对人民币继续趋势性升值要持谨慎态度。美联储加息未止,我国经济增长仍面临下行压力,中美贸易摩擦还有不确定性,这都将影响人民币汇率后续走势。(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张田夏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