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柔自有万钧之力——山东大学管理学院雨滴教育奖学金

2018-12-29 11:40: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你当温柔,却有力量。”

  这样一句饱含鸡汤的语句,却完美地诠释了李洪坤的创业生涯。她精干、漂亮,常常穿梭在济南的大街小巷,在车水马龙之中寻找下一个机会,车辆扬起的尘土飞扬,却丝毫掩盖不住她眼中闪烁的神采,那也是她对创业矢志不渝的热爱。

  人物介绍

  李洪坤,山东大学法学院2014级研究生。在校期间,她积极参与创新创业活动,获得山东省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银奖、山东省第二届信息技术与信息化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等奖项,也因此获得山东省大学生优秀创客、山东大学研究生创新实践和校园文化活动先进个人称号。2016年,她和自己之前的团队建立了雨滴教育有限公司。

  创业不易,但是李洪坤始终怀有一颗感恩的心,她说,作为山东大学的研究生,回报母校是她一直想做的事。李洪坤拿出五万元在山大设立山东大学管理学院雨滴教育奖学金,希望这次捐赠能够支持和鼓励在校大学生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奋发成才,在创新创业路上砥砺前行,雨滴教育公司也将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参与社会公益,以多种形式支持山大、回报社会。

  一步一步,水到渠成

  高三到大学那段漫长的假期,有的人去旅游放松心情,有的人学车增加技能,李洪坤却在这个时间节点悄然开启了自己的创业生涯。

  她选择了英语培训这一领域,开始自己的职涯探索。仅仅一个暑假的时间,她便挣到了八万块钱,利用这人生的第一桶金,她准备好了自己大学期间所需费用,也尝试到了利用兴趣与优势为自己赢得物质支持的乐趣。大学期间,她将留学生及英语学习爱好者聚到一起进行交流,让大家在多元文化的沟通中学习用英语表达思想。由此展开,更为系统与完备的英语口语培训体系也逐步建立起来,培训范围不断扩大,从学生群体到中建八局、浪潮等社会企事业单位,她的脚步迈得越来越大,雨滴教育有限公司的名声也渐渐打响。

  波澜不惊,求知求实

  讲述自己的创业之路时,李洪坤十分淡然,没有常见的栉风沐雨的故事,更多的是波澜不惊的描述,仿佛所有的挑战与困难都不值一提。大概,那些已经过去的艰难,早已化作一砖一瓦,构建起一颗强大而坚毅的内心。

  在李洪坤的学习之路上也能看出她的这种淡然态度。曾经,她用三个月时间考上了自己第一个法律专业的研究生,她也凭着这样的勇气与专心,用两个月的时间通过了司法考试。最近一次,是她用一个月时间,准备并通过了山东大学管理学院MBA笔试,准备攻读自己的第二个研究生。

  面对外人的惊讶、羡慕,她笑着说:“其实这些没有想象中那么困难,只要足够专注,你也可以做到。”

  实干立基,发展筑楼

  关于大学生创业,李洪坤的观点是:“要敢做,但也要脚踏实地地做。”

  很多大学生,有新颖的创业点子,却因为担忧经验不足而不敢尝试。在李洪坤看来,这种犹豫没有必要,大学生创客要学会用发展的眼光解决发展中的问题,“我们永远没有准备好的时候,杞人忧天不会换来任何好结果,不如放手去做。”一步一步走下去,慢慢的,资金、人脉、经验也就慢慢来了。

  尚未入学便把大学一切花销准备好,本科还没毕业就把培训机构做得有声有色,研究生没毕业就已开起自己的公司,在别人眼里,李洪坤可谓人生大赢家。但她却笑着回应:“其实大家都一样,我能做到,其他人也能,甚至更好。”以实干做船,以乐观、谨慎为桨,稳扎稳打,愿李洪坤在自己的创业之路、人生之路上不断扬帆,远航。

  感恩学校,回报社会

  谈及母校山大,李洪坤用“收获颇丰”四个字加以概括。她说,相比本科学校山师,研究生在山大让她拥有了一个更加开阔的平台,它不仅丰富了自己的眼界,也让她“认识到了一个未知的自己”,她准备尽自己所能回馈山大的后辈。“我希望能够投资一些有前景的学生的项目,甚至可以为创业的同学设立奖学金……”说到做到,温柔又不失干练的她迅速联系了教育紧急会和管理学院的领导,向山东大学管理捐赠设立“山东大学管理学院雨滴教育奖学金”,奖励资助品学兼优家庭经济困难的优秀本科生,希望能促进教育事业的发展,为社会培养更多更好的优秀人才。“作为山大人,我就要承担其自己的责任,为母校和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三人行,则必有吾师。李洪坤很珍惜身边遇到的每一个人,她说,如果用心体会的话,从每个人身上都会学到难能可贵的优秀品质。并非每个人都是她的贵人,但用对待贵人的态度去对待他们,怀揣着感恩之心,就是李洪坤的处世之道。

  平淡如水的大学生活,

  李洪坤过得风风火火,

  创业这条路,

  她亦走得很精彩。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