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今年首分中央和地方列报社会保险基金预算

2019-03-08 10:27:00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

  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新闻中心3月7日举行记者会,财政部部长刘昆,副部长程丽华、刘伟就“财税改革和财政工作”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财政部部长刘昆:

  受国务院委托,财政部编制了预算报告和预算草案,已经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审议,并请全国政协各位委员提出意见。在这里,我想给大家介绍的是,今年首次分中央和地方列报社会保险基金预算执行情况,加上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四本预算全部实现分中央、地方和全国三个层面报告。其中:2019年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9.3万亿元,增长5%,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3.5万亿元,增长6.5%;全国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7.8万亿元,增长3.4%,全国政府性基金支出约10万亿元,增长23.9%;全国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3366亿元,增长16.1%,全国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2401亿元,增长11.2%;全国社会保险基金收入近8万亿元,增长9.7%,全国社会保险基金支出7.4万亿元,增长15%。

  (根据网络直播文字整理)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张田夏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