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铁路机场建设大提速 济乐高速南延线通车

2020-09-01 09:29:13来源:大众日报作者:

  山东铁路机场建设大提速
  近日,记者从山东省交通运输厅获悉,今年1-7月份,山东铁路建设扎实推进,完成投资276亿元,占全年计划的56%。机场建设有力推进,全省机场建设累计完成投资53.45亿元,占全年计划任务74亿元的72.2%,占争取实现目标值102亿元的52.4%,其中7月份完成投资10.18亿元,同比增长126.2%。
  据悉,目前潍莱高铁正线铺轨贯通,8月20日开始联调联试,正加快推进工程配套建设及验收准备,力争11月底具备开通条件;潍烟、莱荣高铁项目初步设计已审查,正争取国铁集团尽快出具审查意见,力争8月底批复初步设计,9月底开工建设;济枣高铁、京雄商高铁正积极对接协商征地拆迁协议、综合开发协议。
  机场建设方面,菏泽牡丹机场主体工程基本完工,进入内外装修及设备安装调试阶段,预计10月开展竣工验收和飞机校飞,争取12月实现首航;济南机场北指廊工程主体结构施工和内外部装修全部完成,正在开展设备安装调试,年底前将投入使用,新增登机桥12个;威海机场停机坪扩建工程加快推进,年底前将投入使用,新增停机位12个;烟台机场二期工程进展顺利。计划开工项目加快推进,国家民航局批复济南机场二期改扩建工程总体规划并出具预可研报告行业意见,工作区先期开工建设;济宁机场迁建项目可研报告获国家发改委批复,总体规划和初步设计通过评审,力争10月全面开工建设;青岛平度通用机场颁证运营,济南商河、临沂费县、临沭蛟龙通用机场开工建设。
  值得注意的是,近日,由天津货运航空执飞的HT3811全货运航班顺利抵达威海机场,威海至首尔全货运航班得到进一步加密,由每周4班加密至9班。同时,威海—天津首个国内全货运航班顺利开通,弥补威海机场没有国内货运航班的空白。山东国际航线开通全面提速,济南—芝加哥、济南—东京、烟台—大阪、威海—首尔等11条国际航空货运航线陆续开通,每周增加航班59班,货运能力提升55%,全省国际全货机航线(含客改货)达到35条、每周航班171班,最大货运能力达到5175吨,通往10个国家15个城市。(常青)
  济南至乐陵高速公路南延线通车

  图为南延线俯瞰图。
  记者从山东省交通运输厅获悉,9月1日零时,济南至乐陵高速公路南延线项目正式通车运营,在跨黄“三桥一隧一高速”中率先通车,济南市再添一条跨越黄河的快速大通道,为“北起”注入强劲动力。
  济乐高速南延线是山东省“九纵五横一环七射多连”高速公路网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济南携河发展与先行区建设的重要交通通道。项目主线全长12.668公里,采用双向四车道标准。项目的建成通车,实现了青银高速、京沪高速、济广高速的联网互通,对进一步完善山东区域高速路网、助力济南携河发展、服务新旧动能转换等具有重要意义。作为济南首座公铁两用大桥,将进一步完善济南高快一体路网,项目连接济广高速,向西可接入二环快速路体系,向东可连接东绕城高速,大大缩短了黄河两岸间的行程,济南北部与市区之间可实现快速通达。
  济乐高速南延线2019年2月正式开工建设,从项目开工到交工验收,历时18个月,提前四个月完成建设任务。项目建设期间,省、市各相关部门通力协作、密切配合,为项目建设营造了良好环境。
  又讯 “今晚24点望岳快速路通车后,济南‘两横三纵’城区快速路网全部建成,5条快速路10个端口直连绕城高速,从市区半小时就能出城。”8月31日下午,济南市交通运输局城市道路建设处副处长于喜洋介绍,最后两公里快速路的打通,构建起济南市“内疏外畅”的高快一体交通大格局。
  望岳快速路建设工程北起英雄山立交,南至南绕城高速,全长约5.7公里,工程全线采用隧道+跨线桥+地面组合形式。“隧道内以‘山水泉城’为主题,以泉水蓝为底色,打造会‘识天气’的隧道灯光秀。”济南市市政设计集团高级工程师周康静介绍,3种色调+4种冷暖光源+6种感光模式搭配出与晴、雨、云等不同天气呼应效果,驾行其中仿佛置身蓝色泉底,点点饰灯宛若星空。(常青 王健)(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