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三大股指集体高开:沪指高开0.24% 白酒板块涨幅居前

2021-02-08 09:54:09来源:凤凰网财经作者:

  凤凰网财经讯 2月8日A股三大股指集体高开,沪指高开0.24%,深成指涨幅0.39%,创业板指涨0.27%。板块方面,锂矿、影视、农业、白酒表现出色;稀土、煤炭、光伏持续回调。

  国内商品期市开盘多数走高,沪银、原油、低硫燃料油涨超2%,沪铝、沪镍、菜粕、菜油、生猪涨超1%。

  央行公开市场今日将进行1100亿元人民币7天期逆回购操,因今日1000亿元逆回购到期,实现净投放100亿元。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4678,调升32个基点。

  周边股市:

  恒指高开1.16%,中国生物制药涨超4%领涨,恒生科技指数涨1.38%,美团、腾讯均涨超2%。光伏、区块链、汽车板块多数高开,长城汽车涨近6%,贝康医疗今日挂牌涨近10%。

  日经225指数高开高走,截至发稿时,涨幅扩大至2%。

  财经要闻:

  国务院反垄断委员会发布平台经济领域的反垄断指南

  2月7日,国务院反垄断委员会发布平台经济领域的反垄断指南。《指南》由总则、垄断协议、滥用市场支配地位、经营者集中、滥用行政权力排除限制竞争和附则等六章组成,共24条,对涉及平台经济领域的《反垄断法》适用问题作出了较为细化的规定。国务院反垄断委员会介绍,《指南》的发布,为加强平台经济领域反垄断监管提供了科学有效、针对性强的制度规则,有助于反垄断执法机构统一执法标准、提高执法透明度。

  财政部搜集地方专项债项目资金需求 万亿级发债额度或提前下达

  近日财政部、国家发改委发布通知,要求各省市在2月21日前上报2021年新增专项债券项目资金需求。实际上,去年10月份之后不少省份已经提前做好今年专项债申报工作,要求市县申报2021年专项债资金需求。机构普遍预计,今年新增专项债券资金规模超过3万亿元,有望与去年资金规模相当。

  市场监管总局对唯品会不正当竞争行为作出行政处罚 处罚金额300万元

  据市场监管总局网站消息,2021年1月,市场监管总局依法对唯品会(中国)有限公司涉嫌不正当竞争行为立案调查。2月8日,市场监管总局依法对唯品会(中国)有限公司作出行政处罚决定,处罚金额300万元。

  机构看市:

  中信证券:预计节后A股市场将重回轮动慢涨

  中信证券指出,宏观流动性紧平衡前移,预期紊乱下的避险情绪导致近期市场分化更为极致,但后续新发基金规模放缓,以及中小市值股票普跌导致散户的惜售行为,将弱化新旧资金置换并缓解极端分化行情,预计节后市场将回归轮动慢涨的均衡状态,节前建议布局“五大安全”领域中高性价比的军工、科技和农业。

  中原证券:预计上证综指继续在3400-3500点附近维持震荡格局

  中原证券指出,2月第一周,市场结构化行情走向极致,虽然市场指数呈现上涨,但全市场仅有1029家公司上涨,占比24.6%;跌幅超过3%的个股有2410只,占比57.6%。市场行情的K型走向一定程度反应了经济的K型复苏,资金的抱团行为则加剧了这种态势。估值是行业板块涨跌的主要驱动力。短期估值的根本在于流动性,流动性弱化后需倚重业绩。国内流动性边际收紧的信号已经出现,银行间拆借利率上行已经对国内债市、股市构成一定影响。从国际流动性来看,美债收益率持续上行,需要引起警惕。从中长期的视角来看,取得超额收益需要寻找估值和未来业绩匹配的投资标的。预计上证综指继续在3400-3500点附近维持震荡格局。建议短期超配家电、国防军工和军工;中长期依然看好消费蓝筹和科技成长。

  海通证券:节前保持观望 组合配置更佳

  海通证券表示,节前剩余的三个交易日,预计整体保持震荡。从技术面上看,周五大盘再次回到3500下方,再次验证了3530的压力,纵然银行板块强力护盘,也没能突破3530的压力,节前大盘预计就是震荡走势围绕3500上下30个点的空间,进行震荡。消息面上2月5日,证监会市场部副主任皮六一在证监会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证监会批准深圳证券交易所主板与中小板合并。合并深交所主板与中小板是全面深化资本市场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资本市场的改革进一步向纵深发展。操作上建议整体还是保持观望,节前尽可能不要冒然操作,如果已经持股的建议保留原有的仓位继续等待节后的机会;如果一定要操作建议组合持仓,行业上建议配置布局需求主导叠加短期供需缺口下“涨价”主线的顺周期及科技,兼顾疫情受益的部分“居家”消费,行业上分散配置,通过组合持仓来降低集中持有个股风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