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23日上午召开的山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发布会上获悉,今年,山东在降低政府性收费方面将进一步加大力度,让市场主体得到更多实惠。   山东省决定今年1月1日不再征收港口建设费,预计全省每年减轻企业负担超50亿元。为进一步减轻市场主体负担,

2021-02-24 09:38:05来源: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作者:

  记者从23日上午召开的山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发布会上获悉,今年,山东在降低政府性收费方面将进一步加大力度,让市场主体得到更多实惠。

  山东省决定今年1月1日不再征收港口建设费,预计全省每年减轻企业负担超50亿元。为进一步减轻市场主体负担,山东顶格落实中央授权,决定免征地方水利建设基金,自今年1月1日起,对全省行政区域内缴纳增值税、消费税的企事业单位和个体经营者,其地方水利建设基金征收标准,由原来按增值税、消费税实际缴纳额的1%调减为零,这项举措今年将为全省约400万缴费人减负近50亿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柳文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