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5月底,山东辖区共有395家公司挂牌新三板

2021-06-11 11:39:21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沈童 济南报道

  6月9日,记者从山东省非上市公众公司协会获悉,2021年5月,辖区无新增挂牌公司,摘牌公司5家(恒嘉高纯、京广传媒、视观察、优优新材、德建建科)。本月全国新三板市场共计新增挂牌公司4家,摘牌65家。

  (数据来源:wind)

  截至5月底,山东辖区共有新三板挂牌公司395家,占全国挂牌公司总数的5.25 %,位居各辖区第6位,比上年末减少33家。其中,精选层公司3家,创新层公司49家,基础层公司343家。

  从精选层情况来看,截至5月底,辖区共有11家新三板公司申请公开发行并在精选层挂牌辅导备案,其中济南、烟台各3家、潍坊2家、日照、临沂、济宁各1家。

  本月,智新电子向不特定投资者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精选层挂牌事项通过全国中小企业股转转让系统挂牌委员会审核;路斯股份提交精选层挂牌辅导备案;莲池医院终止精选层挂牌辅导备案。

  从交易融资情况来看,5月,辖区新三板公司交易额共计2.37亿元,前十名成交额累计1.60亿元,其中,创新层挂牌公司可恩口腔,精选层挂牌公司齐鲁华信、万通液压成交额分别为4928.35万元、3002.28万元、1962.41万元,位居辖区挂牌公司5月份成交额前三名。

  本月,中安股份、九州信泰2家公司各实施定向增发1次,分别募集资金为2000万元和1000万元。

  从违规处分处罚情况来看,5月,ST德润源因实际控制人违规占用挂牌公司控股子公司资金,构成公司治理违规,被全国股转公司采取出具口头警示的自律监管措施。

  完善终止挂牌制度新三板建设持续发力,277家挂牌公司被调入创新层

  5月28日中国证监会发布了《关于完善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终止挂牌制度的指导意见》,自公布之日起施行。同时,全国股转公司也发布实施《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公司股票终止挂牌实施细则》。旨在进一步夯实新三板市场基础制度,促进提高挂牌公司质量,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

  同时,全国股转公司也发布了2021年创新层挂牌公司正式名单,有277家挂牌公司将调入创新层。其中,超过60%的调入公司符合精选层财务条件。相关层级调整自6月7日起生效。上述调层生效后,创新层公司规模预计将扩大至1289家,为分层制度实施以来最大规模。

初审编辑:孔秀

责任编辑:韩静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