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科技型企业和项目团队 2021山东省创新创业共同体“揭榜挂帅”活动报名即将截止!

2021-10-11 17:35:09来源:作者:

  聚焦科技产业发展,揭榜挂帅擂台比拼。“创新创业·共同体验”——2021年山东省创新创业共同体首届“揭榜挂帅”活动自9月17日正式启动以来,受到社会各界的热情关注,不但有省内不同行业、领域的科技型企业和团队通过推荐或自荐报名,也吸引到来自北京上海等省外企业团队揭榜报名,大家创新创业热情高涨,吹响了在活动中大显身手的号角。9月14日17:00活动报名即将截止,省内外企业和项目团队登录山东省创新创业共同体“揭榜挂帅”官方网站,可在“揭榜·推荐报名区”针对榜单揭榜报名。除揭榜之外,本次活动鼓励省外项目团队在榜单外自带项目参与评选,欢迎山东省内外各界科创企业和项目团队踊跃参加!

  创新支持政策,护航科技发展。本次活动为参与的企业和团队提供了一系列的“政策大礼包”,凡通过产业认定的企业均可获得中国工商银行山东省分行专项金融支持:“税务贷”额度最高300万元;“E抵快贷”额度最高500万元;“科创人才贷”最高1000万元;通过产业认定的项目,一年内落地山东,可享受以上政策。企业或项目(一年内落地山东)获奖,除享受专项金融支持政策外,山东省创新创业共同体可以为符合条件的企业带来科技成果转化贷款风险补偿、科技成果转化贷款贴息等政策支持,还将为企业提供直接进入山东省科技资金股权投资项目库的机会,最高可获得5000万元科技资金股权投资。同时,符合条件的企业(团队)在本次活动还可进入山东省“创业齐鲁共赢未来”高层人才大赛决赛的快速通道,胜出后可获得 “泰山产业领军人才”称号。工商银行山东省分行也将为获胜企业和团队送上融资服务大礼包,包含全周期、全产品、全链条的八项“工银创新创业共同体专属融资服务”,额度最高可达1亿元。

  据了解,本次活动面向省内外科技型中小企业或项目团队,采用推荐制和揭榜制两种方式进行。企业或项目团队可通过山东省各地市科技局、创新创业共同体推荐或在活动官网自荐的形式带自有项目报名参评。同时山东省创新创业共同体联盟面向全国张榜,发布了63项“卡脖子”技术需求和77项急需类技术需求,涉及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材料、新能源、生物医药、现代农业、智慧海洋等产业领域。目前已有多个知名院校和研究机构、创新平台的科创团队踊跃揭榜,140项技术需求榜单为科创企业和团队勇敢尝试、发挥所长提供了创新发展的平台,尤其欢迎省外优秀的项目团队“秀出”核心技术。

  本次活动立足发挥“科技核心地位”作用,加快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面向全国“悬金张榜,揭榜挂帅”,吸引优质科技项目、成果、企业进入共同体,整合银行、社会资本、共同体基金联盟等金融资源集中发力,探索“产业信任+科技增信”模式,促进金融、科技、产业深度融合,建立覆盖创新全链条、企业全成长周期的综合金融服务体系,破解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难题,推进创新创业共同体向更高水平发展,打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生态。

  “揭榜挂帅”引领科技进步,赋能产业高质量发展!山东省创新创业共同体热切欢迎全国优秀的企业及项目团队报名参与!

  榜单如下:

  山东省创新创业共同体“卡脖子”技术需求榜单目录

http://finance.dzwww.com/zt/dyjcxcygtt/hdzx/202109/t20210920_9184102.htm

  山东省创新创业共同体急需类技术榜单目录

http://finance.dzwww.com/zt/dyjcxcygtt/hdzx/202109/t20210920_9184103.htm

初审编辑:李平

责任编辑:王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