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速600公里高速磁浮列车亮相国家科技创新成就展

2021-10-26 15:09:00来源:大众日报客户端作者:

  蓝灰相间的车身、流线型车头、独特的“抱轨”结构……在北京展览馆举行的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现场,中车四方股份公司时速600公里高速磁浮列车精彩亮相。

  10月21日至27日,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在北京展览馆举行,作为重大标志性科技成果之一,时速600公里高速磁浮列车在展览会上“实车”展出。科技感十足的高速磁浮列车,吸引大批观众驻足参观,“零距离”体验磁浮“黑科技”。

  中车四方股份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时速600公里高速磁浮,是中车四方牵头承担的国家“十三五”重点研发计划“先进轨道交通”重点专项课题。历时5年科技攻关,成功攻克高速磁浮关键核心技术,实现了系统集成、车辆、牵引供电、运控通信、线路轨道等成套工程化技术的重大突破,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时速600公里高速磁浮交通系统成套装备今年7月成功下线,标志着我国掌握了高速磁浮成套技术和工程化能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