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3年来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921笔 金额超45亿元

2021-11-22 12:49:16来源:新华社作者:

  20项实用新型专利、6件商标质押换来1000万元“真金白银”,解了济南金宇公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的燃眉之急。这家企业运用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既盘活了无形资产,又开辟了融资新渠道。

  近年来,济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创新知识产权金融服务模式,依托齐鲁知识产权交易中心,为企业探索“商标+专利”混合质押模式,帮助企业制定切实可行的融资方案和质押方式,并在价值评估、质押登记等方面给予专业化指导。企业通过知识产权质押贷款缴纳的贷款利息、评估费等融资费用,可分别申报省、市质押融资项目扶持资金资助,同时符合条件的项目可以叠加享受政策扶持,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

  企业工作人员在齐鲁知识产权交易中心咨询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业务。(受访单位供图)

  济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介绍,济南市多措并举撬动“知本”变“资本”,3年来累计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921笔,金额达45.3亿元,为企业发展提供了更多金融支持。(记者 王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