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高速公路开启“氢时代”

2021-11-22 12:50:00来源:新华社作者:

  新华社济南11月18日电(记者陈灏)山东省首座高速公路加氢站18日在青银高速淄博服务区投入运营,设计加氢能力为每12小时500千克。

  记者了解到,这座加氢站由山东高速服务开发集团与中国石化山东石油分公司合作建设。山东高速集团透露,“十四五”期间,计划在青银高速济南东、淄博、潍坊西、高密、青岛等服务区布局6座加氢站,在济青中线布局2座“油气氢”综合站。

  今年4月,科技部与山东省签署“氢进万家”科技示范工程框架协议,建设目标中包含“重点打造一条全国领先的‘氢能高速’”。山东省政府有关负责人在示范工程启动会上表示,将充分发挥山东的基础设施和氢资源优势,逐步推动氢能领域创新链与产业链的融合发展,推动氢能在交通运输、工业和家庭用能等终端领域的应用,推动能源消费向高效清洁转型。(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