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一公司回应招聘要求男性本科女性研究生

2022-06-07 16:55:22来源: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季静静 实习生 宋晨 济南报道
  据媒体报道,近日,河北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华南总部招聘施工一线财务岗位,条件中写到:应届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高校毕业生。第一学历为统招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男性要求应届统招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女性要求应届统招全日制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在校期间学习成绩良好,综合排名中等及以上。

  有网友称该招聘涉嫌性别歧视。对此,该公司招聘人员称,并非歧视女性,是因为女性无法适应公司长期驻外等工作性质,“能够长期驻外”已经在招聘条件用黑体标出来了。项目上也有女生,但比较少,如果她结婚怀孕,要安排她回公司总部。但是总部也有搭配的女性职工,按现在的人员结构比已经超了,考虑到未来安排女性是非常困难的。
  资料显示,河北建工集团前身为河北省建筑工程局,成立于1952年。1983年改为河北省建筑工程总公司,1987年增设河北省建筑业管理局职能,负责全省建筑业行业管理。1997年经省政府批准,组建了河北建工集团。同年,河北省建筑工程总公司改制为河北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并被批准为省级国有资产授权经营机构。河北建工集团实施“两大主业、五大板块”发展战略(即做优建筑施工传统主业,做强房地产第二主业,做实建材物流、海外事业、设计咨询、科技引领、项目投资五大支撑板块),实现了跨越式发展。企查查APP显示,目前河北建工集团共有成员企业72家,其中注销19家。河北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目前有分支机构121家。
  企查查风险信息显示,河北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涉及多起劳务合同纠纷、劳动争议、追索劳动报酬纠纷等司法案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雪

相关新闻